English | 简体中文

你在这里

组织结构

中心领导

为了推动国家重大科学工程LAMOST竣工后的工程调试与科学观测的顺利开展,2010年5月3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成立了LAMOST运行和发展中心(现已更名为“郭守敬望远镜(LAMOST)运行和发展中心”),下设观测运行部、技术维护与发展部、科学巡天部与数据处理部和办公室。中心设置主任、常务副主任、总工程师和副主任职位,具体安排如下:
                                            中心主任:刘继峰
                                            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恒
                                            中心总工程师:李国平
                                            中心副主任:施建荣、罗阿理、王丹

组织框架

郭守敬望远镜(LAMOST)运行和发展中心下设观测运行部、科学巡天部与数据处理部、技术维护与发展部和中心办公室。 各部门职能如下:

观测运行部:负责LAMOST在兴隆站的观测运行工作。 主任:闫宏亮 。 闫宏亮, 男,国家天文台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恒星物理、银河系科学、化学丰度、元素起源。近年来主要从事天体化学丰度和银河系化学演化研究等领域的研究,特别是对于化学丰度特殊恒星起源的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