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你在这里

测试运行

2009年下半年,LAMOST进入测试运行阶段,在测试准备阶段,LAMOST项目组与河外星系巡天、银河系巡天两个工作组进行了密切的交流和合作,根据今后巡天观测的需要,选定了测试天区和测试目标,制定了详细的测试方案。 测试方案包括仪器性能试观测和科学试观测两部分。2009年10月开始,LAMOST对14个科学测试观测天区反复进行了测试观测,观测的目标涵盖各种类型的恒星、星系、类星体、行星状星云等天体,共计观测和处理得到了20万余条天体光谱。此外,还对望远镜的指向跟踪、光纤定位精度、平场和波长定标方法及精度、光谱分辨率、光谱成像质量等性能参数进行了测试。 通过科学和仪器性能测试,测定了望远镜工作的性能参数,找出了影响观测总体效率和光谱质量的各种因素,并且分析和尝试找出解决的办法。经过测试运行,望远镜于2011年10月正式进入先导巡天阶段。
  2012年6月,圆满完成先导巡天。2012年9月,LAMOST进入正式巡天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