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你在这里

国家验收

2001年9月,LAMOST建设开工,并于2008年10月建设落成。

2009年4月通过了中国科学院组织的工艺鉴定和建安、财务、设备、档案4个专业组的验收,2009年6月圆满通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持的国家验收(下图为LAMOST工艺验收会现场照片)。

由国家部委领导、学术专家们组成的国家验收委员会对LAMOST的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验收委员会认为,LAMOST以其创新的概念、设计、技术和工艺,开创了我国高水平大型天文光学精密装置研制的先河。LAMOST的建成,突破了天文大视场与大口径难以兼得的难题,建成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目前国际上口径最大的大视场望远镜,也是国际上光谱获取率最高的望远镜,成为我国光学天文望远镜研制的又一个里程碑。LAMOST的建成也得到了国际天文界的高度评价,使我国大视场多目标光纤光谱的观测设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并使我国望远镜研制技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显著提升了我国在该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

下图为LAMOST国家验收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