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你在这里

正式冠名

2010年4月17日,LAMOST正式被冠名为“郭守敬望远镜”。  刘延东出席了LAMOST冠名仪式,她在随后发表的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郭守敬望远镜,并指出“用郭守敬命名LAMOST望远镜,不仅可以使我们的现代人和后人铭记中国古代天文研究史上曾经有过的辉煌,更激励当代的天文科技工作者奋起直追,勇攀世界天文研究的高峰”。她希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等部门继续加大对LAMOST的支持,创造更好的条件,使这样一个国家级、世界级的研究装置能够更好地运行,为国家天文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为了推动LAMOST竣工后的工程调试与科学试观测工作的顺利开展,2010年5月3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成立了LAMOST运行和发展中心(现已更名为“郭守敬望远镜(LAMOST)运行和发展中心”),下设观测运行部、技术维护与发展部、科学巡天部、数据处理部和办公室。 2010年10月18日,国家天文台发文将LAMOST巡天观测计划遴选与设计委员会更名为郭守敬望远镜(LAMOST)科学委员会,主要职能是对LAMOST的科学目标、发展方向提供科学咨询、评议LAMOST的运行工作计划、运行和利用情况、重大合作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