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你在这里

学术活动

  • 2023年度LAMOST启动建制化形式的光谱数据研讨会

巡天十余载,遍览星河阔。截止目前LAMOST已获取了两千多万条光谱数据,构建了世界上最大的天体光谱库。当前,LAMOST已进入巡天光谱数据产品的成熟期和科学研究成果的丰产期。与此同时,随着国内外形势的发展,依托LAMOST的诸多天文研究领域也面临着从未有过的机遇和挑战。

为积极推动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中依托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开展建制化研究的实施方案,集中优势科研力量,全方位多元化地推动依托LAMOST数据的科学产出,LAMOST运行和发展中心计划组织启动系列科学研讨会。911日,LAMOST科学研讨启动会上,中心领导及各部门主任介绍了科学研讨会的举办背景和意义,并对组办形式及内容进行了初步讨论交流。中心初步决定由各部门科研骨干牵头,计划每周召开一次LAMOST科学研讨会,中心各部门成员轮流就各自的科研工作内容进行深入地沟通交流。

截止目前,中心举办的LAMOST科学研讨会已召开两次,工作人员踊跃报名参会,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科学研讨会收获颇多,也期待科研讨论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形式越来越多样 

 

LAMOST系列科学研讨会的举办旨在加强中心的科研能力建设,梳理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为中心以及科学用户依托LAMOST产出更多高水平基础研究成果提供体系化的学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