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你在这里

2016年度LAMOST用户培训会圆满召开

培训会的报告资料,请点击http://www.lamost.org/du-training-2016/training/进行下载。

2016713日至14日,由用户委员会和LAMOST运行和发展中心主办的2016年度LAMOST用户培训会在北京市外研社国际培训中心召开,来自国家天文台、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上海天文台等14家科研单位和大学的78LAMOST用户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议由18个报告组成,分为LAMOST介绍、LAMOST对恒星和星团的研究、LAMOST对河外星系的研究及LAMOST对银河系研究四个部分。 LAMOST介绍”主要阐述了LAMOST的基本情况,包括LAMOST光谱巡天、LAMOST观测运行、数据处理、恒星参数和DR2数据发布信息等内容。其余三个部分都是由一个综述类的报告和几个具体研究课题的报告组成。在每部分结束时均留有半小时左右的讨论时间,以便于大家对报告内容的理解和吸收。为了照顾到初次使用LAMOST数据的用户和学生,培训会在13日晚特别安排了“LAMOST数据下载和数据处理”讲座,“手把手”教大家从网站下载数据,并对数据进行简单的处理。培训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就报告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

  持续一天半的培训会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从收回的反馈意见可以看出,参会者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效果显著,收获颇丰,期待举办更多此类培训活动。培训会使用户进一步加深了对LAMOST整体概况的认识,较清晰地了解了目前利用LAMOST数据开展的科学研究及取得的系列成果,同时为加强用户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