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你在这里

LAMOST二期巡天研讨会在京召开

截止到目前,LAMOST已顺利走完了一期五年正式巡天的大半路程,获取了超过国际其它巡天项目发布光谱数总和的海量数据,吸引众多天文学家利用这些数据发表了100余篇的科研论文,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为了更好地规划LAMOST二期巡天科学目标和巡天计划,2016518-19日,LAMOST二期巡天研讨会在国家天文台召开,来自全国各相关单位的78位天文界同仁参加了会议,会议共安排了20个报告:包括LAMOST正式巡天最新进展情况、中分辨光谱巡天计划、双星、类星体、疏散星团、开展变源的时序光谱巡天研究、基于时域观测的超大质量黑洞研究、反银心天区的研究及银河系研究中的未解问题等。

  参会人员对LAMOST二期巡天计划及科学目标进行了研讨,建议尽快开展中分辨光谱巡天的测试,为二期巡天的启动奠定基础。为提高二期巡天的观测效率,建议按照观测模式划分不同的工作组,以进一步讨论确定巡天计划的整体科学目标。希望二期巡天能在一期巡天的基础上有新的重大突破,并通过不断引进更多的科研力量,开辟更广阔的研究领域。

                             LAMOST二期研讨会现场

 

会议报告资料下载,请点击:http://lamost.escience.cn/dct/page/66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