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你在这里

LAMOST用户委员会成立大会及2013年年会在京召开

1120日,LAMOST用户委员会成立大会及2013年年会在国家天文台召开。由国家天文台、上海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云南天文台、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贵州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全国十余家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推荐产生的18LAMOST用户代表参加会议。郭守敬望远镜运行与发展中心主任赵刚、常务副主任赵永恒、副主任褚耀泉及中心各部门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中心副主任褚耀泉致欢迎辞。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恒报告了LAMOST光谱巡天的情况,简要回顾了LAMOST先导巡天和正式巡天,并介绍了目前利用LAMOST巡天数据开展的一系列科研成果。中心观测运行部主任施建荣、数据处理部主任罗阿理、科学巡天部常务副主任张昊彤、技术维护与发展部常务副主任张勇分别做了题为 LAMOST巡天观测”、“LAMOST数据处理”、“LAMOST的巡天战略”、“LAMOST的维护及技术发展”的专题报告。通过报告内容,与会人员对LAMOST 有了更全面细致的了解,并就关注的LAMOST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赵刚书记主持了LAMOST用户委员会的领导选举。经到会委员的无记名投票,北京大学吴学兵教授当选用户委员会主任,国家天文台刘继峰研究员、上海天文台陈力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付建宁教授当选为用户委员会副主任。选举结束后,吴学兵主任发表讲话,强调了LAMOST用户委员会成立的宗旨和意义,并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发挥所能,带动更多的科研力量,利用LAMOST数据产出更多科研成果。随后大会进行到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LAMOST的科学目标、运行管理等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最后,经讨论决定,LAMOST用户委员会每年举行一次,LAMOST用户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

持续一整天的大会在各位委员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LAMOST用户委员会的成立将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LAMOST运行工作管理、促进LAMOST改进和发展、推动新技术的应用合作研究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用户委员会成立大会及2013年年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