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你在这里

LAMOST中英文网站正式改版

2012年8月,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第28次会议于北京举行,这是IAU大会首次走进中国。为了借此机会全面的向国际天文界展示中国天文的发展,宣传郭守敬望远镜(LAMOST)取得的成果。郭守敬望远镜运行和发展中心于2012年7月对原中英文网站进行了全面的更新改版。
此次改版,中英文网站在网站页面样式及内容版块设置方面均进行了较大的改动:
(1)与旧版中文网站相比,新版中文网站(图1所示)增设了先导巡天、科学研究、学术论文、人才培养等模块,分别介绍LAMOST先导巡天期间的观测情况、数据发布情况、政策规定、科研成果及研究生教育情况;
(2)新版英文网站(图 2)内容与旧版英文网站相比,更侧重于对外宣传LAMOST的学术研究成果,英文网站首页增设了“数据发布(Data Release)”模块,用户可以通过浏览该模块获得LAMOST巡天数据的相关信息,并通过该模块设置的链接直接登录到先导巡天数据发布页面(如图3所示)进行数据下载,这一改进极大地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LAMOST新版网站沿用原网站地址:www.lamost.org
(LAMOST先导巡天释放数据链接地址为:http://data.lamost.org/pd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