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你在这里

LAMOST冠名博士后年度学术研讨与考核会在京举行

20121124,郭守敬望远镜运行和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LAMOST冠名博士后年度学术研讨与考核会”,此次考核会由郭守敬望远镜科学委员会的委员担任评委,主要针对已入站的博士后进行年度考核。会上中心主任赵刚总结了“LAMOST冠名博士后”项目启动以来的情况,并对LAMOST冠名博士后项目的长期发展目标进行了展望。

各位博士后以报告的形式汇报了入站后的工作进展情况,由专家进行打分。共有9LAMOST冠名博士后及其合作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LAMOST冠名博士后项目自启动以来共接收到29份申请,其中国外申请者17名。经过中心组织的评审,遴选出9人(国外1人)入站工作,分别就职于国家天文台、上海天文台、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个单位,研究方向涵盖银河系巡天、河外巡天等多个研究领域。

会后,评委们与博士后之间进行了学术交流讨论,并对LAMOST冠名博士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1)建议LAMOST冠名博士后成员建立内部沟通交流机制,以各自的研究领域为基础,充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2)建立LAMOST冠名博士后与运行中心之间的沟通纽带,确保双方资源信息的实时共享;3)安排LAMOST冠名博士后参加观测值班,加深其对LAMOST运行工作的了解。

       LAMOST冠名博士后的宗旨是通过吸收国内外优秀的博士到运行中心及国内LAMOST巡天课题相关机构进行一定期限(LAMOST冠名博士后期限为24个月)的研究工作,促进LAMOST巡天计划的实施和人才培养。LAMOST冠名博士后每年分两期(7月和12月)进行评审,欢迎国内外符合条件的年轻博士申请。